暴躁小乔

【神怪志异】我拥有梦想成真的力量


 

某一天晚上,百无聊赖之际,我想着走出出租屋,出门闲逛。


老城区拥挤又热闹,不少夜宵摊摆到了路两边,污水遍地,人声鼎沸。他们说着本地方言,半懂不懂,我只觉得自己格格不入。

 

卖茉莉花的老婆婆,很安静,仿佛对生意漠不关心;路边小服装店的店员,神情冷漠,呆呆地看着街道;夜宵摊,飘出来诱人的油腻的香气;卖玩具的摊子,非常吵闹,播着刺耳的儿歌……

 

说是大城市,跟老家的集日也差不多,突然有点想家了。倒也没有独在异乡为异客的那种寂寞感,只是语言不通带来了一些隔离,私下想想自己好久没有说过自己的家乡话了。

 

不期然间,拐到一个小巷子,仿佛看到一个寺庙,便决定进去看看。


夜晚的寺庙,人少,灯暗,影影绰绰,四大金刚怒目圆睁,看着有点瘆人,心中暗想,幸亏自己平时明人不做暗事,不然还真有点心虚,随后又一想无非是木头罢了。

 

我不由自主地跪下许愿:“佛祖啊,能让我梦想成真吗!”

 

“梦想成真?小姑娘,你有点贪心啊”

 

我一下子毛骨悚然,如梦似幻的声音,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出来的,不知是谁说的,加之佛像明暗不定,市井之声似有若无,我突然觉得有点害怕,赶紧跑了。

 

惊魂未定的我,突然觉得有点饿了,小区门口的羊肉串不错,不如去尝尝。

 

小区门口的羊肉串是新疆人烤的,谈不上特别惊艳,但是,也比很多寻常摊贩的羊肉串美味许多,我站在路边吃羊肉串,突然想起之前看的美食纪录片,心中暗暗想着,要是能去内蒙古吃一顿正宗的羊肉该多好。

 

百无聊赖的一天又快要结束了,回家随便洗了洗,慢慢地就睡着了……

 

从来没有一天睡得这么沉过……

 

第二天早上醒来,又是普普通通的一天,照例是要上班的,为了省钱,租的房间里没有窗子,每次刷牙洗脸都要开灯,在这个房间里呆着,根本分不清白天黑夜。

 

打开门一看,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到了:

 

外面竟然是一片大草原……

 

我第一次在大草原上奔跑,草原上的风呼呼地吹过来。

 

我陷入巨大的愉悦与恐惧之中,我真切地感受到,青草割过我的小腿,细微的痛感,旷野的风一瞬间涤荡了往日的忧愁和烦恼。

 

我在大草原上拼命的奔跑,仿佛要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光,那种自由自在的快乐是久违的,我终于累了,躺在大草原上呼呼喘气,慢慢睡着了。

 

等我醒来,咦,还是自己的房间。

 

刚才的一切,都是梦嘛?我看了看自己的小腿,有一些细小的伤痕,我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已经是下午5点!!

 

我坐在房间里,开始害怕起来……

 

一定是昨晚的寺庙,那家寺庙的佛祖能满足我的一切愿望,一定是这样的!!

 

这一次,我要重新许愿,我想要的东西太多了!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