暴躁小乔

【童话新编】豌豆上的假公主

 

1.


莉莉是村里最漂亮的小女孩,肌肤雪白,大眼睛一眨一眨像天上的星星。

 

小时候,每个见过莉莉的大人都会说,真美,真是个小公主啊~

 

小伙伴们也会叫她莉莉公主,女孩子们围着她转,男孩子们总是任她支配……

 

公主当然是有特权的,家里的农活自然是不会让莉莉沾手的,可惜莉莉公主的父母不是国王陛下和王后殿下,所以,牧羊、割麦子、挤奶都是爸妈该干的活,所有人都觉得,本该如此,这么漂亮的小公主怎么能做农活呢~

 

转眼公主已经18岁了,身边的小伙伴陆陆续续嫁给了隔壁村的铁匠、木匠、农户……身边的男孩子实在粗鄙,公主是应该嫁给王子的,怎么能屈居村里的毛头小子呢~

 

“就算不是王子,也应该是公爵、伯爵吧~”莉莉公主生气地抱怨到。

 

2.


听说丹玦国的王子在选王子妃,声称一定要挑选真正的公主,莉莉打算去碰碰运气。

 

雷雨交加的夜晚过后,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,莉莉公主出发了。

 

道路泥泞不看,莉莉走得有点费劲,丛林中,远远地看到一个穿白色衣服的人躺在那里,莉莉有点害怕,担心是死尸,后来心里一个声音传出来:公主应该是个善良的人。

 

莉莉鼓足勇气上前去推了推,对方动了动,莉莉将她转过来一看,原来是个白皙脆弱的少女,白色蕾丝裙沾满泥泞,眼皮颤抖,嘴唇干燥,面容却是我见犹怜。莉莉喂了她一些水,少女渐渐苏醒,两人聊起天来。

 

原来少女是遥远的菲克国的珍妮公主,她吃了手中的干粮,站起来,整理了衣服和乱发,郑重地向莉莉道谢,莉莉看呆了,原来真正的公主是这样的做派……

 

两个小姑娘细细聊了起来,原来菲克国已然亡国,珍妮是唯一逃脱的落难公主,逃亡时又与侍从走散了,昨夜在丹玦国应征王子妃,珍妮公主奇怪地说到:“昨夜在一床厚厚的被子上睡着,不知道为何,我睡得浑身不适,身上也青一块紫一块,但是第二天,那王后问我,我却不好意思辜负对方,只说自己睡的很好,没想到,王后听完就拂袖而去,还把我赶出宫殿”。

 

莉莉听完,沉默了一会儿,也跟着说,确实很奇怪。

 

两人有聊起菲克国的种种,莉莉很好奇,真正的公主是怎么生活的,连连追问珍妮公主,珍妮逃亡以来,第一次遇到年龄相仿的小伙伴,自然打开话匣子,一一说给莉莉听。

 

3.


天色将晚,莉莉告诉珍妮,自己要继续赶路,于是二人告别。

 

又是一个雷雨夜,莉莉终于到了丹玦国,去应征王子妃,照例是来到一间豪华的房间,睡在一张柔软的床垫上,莉莉从来没睡过这么舒服的床,很快就进入梦乡。

 

凌晨时分,莉莉突然惊醒,她想起珍妮的话,于是,双手在身上开始掐,掐的青一块紫一块。

 

然后,睁着眼睛,直到天亮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王后过来,询问莉莉睡得怎么样,莉莉娇声说:睡得不太好,胳膊都有点青紫了。王后和侍女相视一笑,点了点头。

 

王后笑着拉起莉莉的手说,“你就是真正的公主,只有真正的公主,才能察觉到二十几层床垫下的几粒豌豆”。

 

4.

 

莉莉很快就和王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,很可惜,婚后的王子非常放浪形骸,不务正业,夜夜留宿在情人的闺房之中。

 

莉莉过上了王子妃的生活,却失去了从前的活泼开朗。没有宠爱的王子妃,侍女和侍卫知道她是落难公主,也谈不上有多尊敬,莉莉拥有了锦衣玉食的生活,却没有梦幻中的幸福生活。

 

吵架时,王子会指着莉莉说,“你根本不是真正的公主”!莉莉不语。

 

 

5.


有一天,王子找王后抱怨,“她根本不是公主”。

 

“我知道她不是公主,她的言行举止合乎礼仪,却总是很拘谨,哪像公主的样子”王后笑着对王子说,语带嘲讽。

 

“那为什么还要我娶她?”

 

“你这没有正形的样子,哪家公主会嫁给你,我早就知道莉莉不是公主,她通过了我们的考验,嫁给你正合适,她没有强大的家族,也干涉不了你,你不是正好做个自由自在的富贵闲人嘛!”王后笑道。

 

“哼,你说得没错,我知道你的主意,你在放纵我,你要让弟弟继承王位,所以从小放纵我!也好,反正父王已经对我很失望了,就让我浪荡到底吧~”王子说完,拂袖而去。

 

6.


莉莉公主,成功嫁入皇室,再也没有回过小村庄。

珍妮公主,隐瞒了公主的身份,被小村庄的一家农户收留。

 

莉莉公主,开始维持着王子妃的身份,重要的外交场合,一起和王子扮演恩爱夫妻。

珍妮公主,在麦子、鸭子、草垛、星空中,寻找到自然之趣,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